大台中聖誕點燈 大人小孩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2日訊】台中縣市將在聖誕節當天正式升格合併大台中,新的市政大樓十分寬敞,廣場前還立了一棵18.5公尺高的銀色聖誕樹,點燈當天,現場還發送小禮物和抽獎券,吸引很多民眾前往排隊。

偌大的新市政中心廣場擠滿了人,今年台中市政府的聖誕樹,不但搬家了也長高了5公尺,樹下還有免費的迷你小火車可以搭乘,吸引了長長的排隊人潮。

排隊民眾:「從六點十分排到現在,就快八點,剛剛坐完而已。小朋友很難得的經驗。」

小朋友:「那裡面超好玩,他亮晶晶的。藍、紅的發光。」

晚上的新市政中心,到處都閃閃發亮,小朋友超開心。聖誕老公公發糖果,還瞬間一搶而空。

民眾:「因為剛好知道這邊有新的啊,就來看看,這邊比較漂亮。」

大台中即將在聖誕節當天合併升格,市政府已經開始搬遷作業,不過不少人還是第一次來到新市政中心,覺得非常新奇,現場還展出了特製的薑餅屋。

民眾:「建築物很壯觀,環境很舒適,廣場比較大啦,可以容納比較多人,比較不會那麼擁擠的感覺。」

主持人:「薑餅屋的造型跟以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他就是我們未來的市政府,新市政大樓。」

薑餅屋率先升格成新市政大樓,成了大台中今年的最佳聖誕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