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滑落? 加拿大獵殺海豹成慣性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 動物環保團體指出,市面上宣稱具有保健療效的海豹油產品,沒有任何醫學報告證實療效,而且都是加拿大大規模屠殺海豹得來的。現在歐盟和美國,已經明文禁止海豹產品輸入。看看這些可愛的小海豹,還是希望大家不用海豹油,對殘忍獵捕海豹的人說"不"。

水汪汪的大眼睛,毛茸茸的可愛模樣,加拿大勞倫斯灣是豎琴海豹的家,不過牠怎麼也想不到,這裡同時,也是失去生命的地方。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這樣子欺騙消費者,然後它寫的是寶寶的脹氣,可以消脹氣的這個膏,那這麼血腥殘酷的產品,塗在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的身上,我想其實它沒有任何療效,說它可以消除,這個脹氣。」

這一顆顆金色透明的膠囊,是台灣從加拿大進口的海豹油,根據動保團體的統計,2003到2009年,就進口約43萬多公斤,等於獵殺了約12萬隻海豹。動物保護團體以及立委,也要求政府能儘速立法公告,禁止海豹相關產品銷售來臺。

立委 林淑芬:「食用海豹油不是台灣的飲食文化,也不是台灣人的習慣,它是一個商業機制,假療效的ㄧ種食品。」

冰山溶解海平面持續上升,南極成為汪洋一片,投入推動保育近13年的國際人道協會加拿大分會執行長艾華思指出,人類為了滿足自己欲望,對毫無抵抗的海豹,進行血腥的獵殺行動,無人道的行為,正是自然反撲的主因。

國際人道協會加拿大分會執行長 艾華思:「人類的道德感,的確涉及到兩個方面,一部分像是這些獵殺,是非常不人道的屠宰,所以民眾可以根據這一點,去拒絕購買這個產品,另外一方面,就是氣候變遷,也是需要民眾有一種道德感,才可以拯救這個地球。」

三個月大的小海豹,拚命往前劃進,用力喊著它的語言,似乎想要問人們,還有沒有明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