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純電動汽車“聆風”率先在美發售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日產汽車公司11日率先在美國發售純電動汽車“聆風”(LEAF),對通用汽車將發售的混合動力車雪佛蘭伏特構成有力挑戰。“聆風”20日起將在日本發售,在歐洲則將在明年初起發售。

“聆風”的首位買主當天駕駛著黑色“聆風”在舊金山的發售儀式上登場。

日產副總裁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這種車每英里的耗費大約是傳統汽車的四分之一,它的維修也不是那麼昂貴,因為它比傳統汽車要簡單得多。

他還強調,這種電動車完全沒有尾氣排放,司機可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聆風”在美國的售價為 32780美元起,美國政府將提供7500美元補助金。如果在額外提供5000美元的加州等地購車,那麼實際負擔金額約為2萬美元。

巨大的美國汽車市場上,電動汽車的競爭開始升溫。通用汽車公司計劃於年內發售電動車“雪佛蘭伏特”。但塔瓦雷斯表示, 雪佛蘭伏特是混合動力車,不是”聆風“的競爭對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