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11腳千人競速 團隊默契大考驗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12月11日(星期六)高雄市有一場10人11腳的比賽,147隊,近兩千人參賽,這項比賽不僅挑戰速度,也是團隊間默契的大考驗。

比賽槍聲一響,邁開大步,奮力向前跑,去年的冠軍隊伍楠梓高中,這次依然默契十足,快速成功抵達終點。

楠梓高中學生姚孟豪:「去年成績是6秒575,今年是想要看能不能拼破記錄。」

楠梓高中學生陳姵均:「平常一些生活習慣,大家都互相了解,我們之間的默契就是這樣培養來的。」

楠梓高中老師呂慧伶:「平時練習他們的默契都很好,所以平常練習的成績比這次的秒數還要快,所以應該還會再破記錄,我們期待。」

有的隊伍順利跑完全程,有的怕跌倒慢慢走,也有的途中跌倒了,隊友間相互扶持再跑向終點,10人11腳,比的不只是速度,更比團隊彼此間合作的默契。

明義國中學生張家萌:「默契是要再加油,然後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明義國中老師林佑傑:「如果小朋友他們自己有盡力的話,有盡力的話就不用去擔心,不要去管別人的眼光,你自己盡力就好了。」

高雄市社教館館長謝三輝:「10人11腳的一個團隊精神,落實在我們學校裡面,能夠從體育方面,還有使我們學校校園裡面,能夠有這個團隊的精神。」

號稱全臺最大的10人11腳競賽,從小學生到大專生,有將近兩千位選手報名參加,在趣味中體驗運動家精神,就算是中途跌倒了,也要重新站起來,再繼續向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