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優質雞肉 堅持自然放養150天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新竹縣的特色土雞年產值高達三億元,養雞協會積極籌畫建立品牌特色,以「地產地銷」的方式,來降低雞農的生產成本提高收益,縣長邱鏡淳也站出來幫雞農促銷新竹縣的特色優質雞肉。

新竹縣飼養二百廿餘萬隻特色土雞,除了以傳統的飼養方式放養,還堅持飼養天數一定要在150天以上。

新竹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鄧福順:「我們的雞隻至少都在,150天以上的雞隻,因不同的雞種,有的更甚至240天260天80天都有,全國各地養的雞隻,他一年可以養到3批甚至 3.5批,那我們的呢,最多只能養到兩批,特色雞就是,飼養的方式品種,衛生管理條件,健康的控管條件,都不一樣。」

目前市面上稱為土雞的種類繁多,到底消費者怎麼分辨真正的土雞?

仰德高中 蕭榮龍老師:「他講原則上甚麼是土雞,可是他還是關起來,那他們這邊他們是會整個放生圍起來,就是讓他在外面跑的那種,所以他吃起來的Q度口感,會比外面一般所謂的土雞,會更Q一點,他的差別在這裡。」

新竹縣議員 盧東文:「養雞場出來的,因為沒有放出來給他運動,他的肉會比較碎、粉。」

過去只重生產,極少包裝,在這一切講求品牌的年代,雞農們也積極投入行銷。

新竹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鄧福順:「目前外縣市要買到我們的雞隻,確實是不容易買,我們將會很快在,全國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的網站,可以找得到,都是用預約的,所以你在市場攤位很不容易找到,都是溫體都是要預約,預約之後兩天之後才能拿到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李紹聖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