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車禍 嘉縣調查安檢協助索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阿里山公路12日上午發生3死8重傷的死亡車禍,經過一天的休息,8位重傷患者中有5位已經移往普通病房,不過還有3位傷患還在加護病房繼續搶救。嘉義地檢署檢察官質疑司機有超速的嫌疑,而盧姓司機因為沒錢交保,檢方已經獲法院同意,將他羈押。另外,嘉義縣長張花冠在星期一上午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她表示會配合相關單位儘快釐清肇事責任,並安排法律顧問,協助死傷民眾和家屬求償。

在這次車禍中,消防隊員和鳳凰志工發揮平時救人的技巧,即便已經受傷,還是盡量救助傷患,讓傷者家屬很佩服。

傷者家屬 張媽媽:

「我覺得他很勇敢,他不顧自己的生命還去救人。」

志工隊員 鄭伃珊:

「我們還是會更努力的去救護、去救別人。」

目前重傷患者還在醫院治療,而回想起車禍當時情景,乘客們仍然心有餘悸。

志工隊員家屬 陳先生:

「我整個人都會發抖,都一直抖。」

嘉基醫院醫生 唐慧君:

「她現在是顏面部分有很嚴重的撕裂傷,這個還要很多後續的清創、補皮以及重建的工作。」

重傷者何小妹妹家屬:

「聽媽媽講送下(山)來,都沒有哭,醫生也說她很勇敢。」

縣長張花冠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責任歸屬與後續賠償問題。

嘉義縣長 張花冠:

「要求相關單位追究這個整個肇事責任之外,至於法律協詢的部分,請縣政府的法律顧問協助家屬來做這個損害的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