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污水有成 篤加烏魚子大賣居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台南縣七股鄉的篤加社區,擁有全台灣最大的烏魚養殖專區。社區發展協會自創烏魚子品牌,將全部收益做為社區的基金,設置全台唯一的蚵殼加布袋蓮簡易型汙水處理系統,不僅幫助居民收益,更改善居住環境。

七股鄉篤加漁村共有五百多公頃的魚塭,專門養烏魚的就有一百多公頃,是全台灣最大烏魚養殖專區。近年來社區發展協會,向社區漁民購買烏魚,自製烏魚子並自創品牌。

篤加社區總幹事 邱英哲:

「我們每一天,所做的烏魚子當天剖,當天來製作,所以說我們的鮮度,是比任何一個品牌的烏魚子的新鮮度還好。」

社區協會將賣烏魚子的收益,全部做為社區的基金。在3年前設置簡易汙水處理廠,把家庭汙水收集後再導入淨化桶,利用蚵殼、布袋蓮過濾及淨化水質,將汙水變成可用於澆花、澆菜的淨水,讓村民省下一筆水費。

篤加社區總幹事 邱英哲:

「假如說每一個社區都使用這一套系統來講的話,那台灣的河川汙染就可以把它降到相當低的,而且可以變成一個相當,回復到以前二、三十年前河川沒有被汙染的那種狀態。」

透過自創品牌來增加居民收益,同時淨化社區環境,讓篤加成為社區營造的新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