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歌劇院 胡:2013年將如期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3日訊】繼續是有關台中的報導。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從2006年不斷增加編列預算,因為多次流標,再加上施工延期,受到外界質疑標案違法,終於在去年12月由廠商承攬工程,星期一,胡市長利用市務會議帶領各級單位主管實地勘察一年的施工成果,希望在2013年能如期完工。

這個佔地5.7公頃施工工程就是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地,最特別的就是這座曲牆實體模型,由於設計師的工法是世界首創,試作成功後將全面展開工程進度。

麗明營造董事長 吳春山: 「所有的地方除了地板是平的以外,沒有一個地方是平的,沒有一個起度是一樣的所以它的困難度在這裡。讓那個聲音能夠在整個劇場裡面展現最優美的聲音,所以他設計的想法就很特別,全世界第一次用這種工法設計,所以非常特殊。」

胡市長週一帶領各級單位主管實地會報與勘察瞭解。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很希望市民知道,也讓台灣知道,所以曾經考慮請假以前來,但是恐怕引起爭議還是改到選後就把主管都帶來大家好好看一看希望大家知道在建築史上一個令人驚嘆的建築物即將在台中產生。」

胡志強表示,大都會歌劇院的工程,不僅意味著大台中即將有1座不輸澳洲雪梨的歌劇院,也意味大台中的國際藝文地位即將奠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