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舉報黑礦慘遭毒打住院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國河南省登封市大冶鎮沙溝村村民趙振鋼,因舉報當地黑煤礦違法佔地,隨意排污,污染全村幾百年來的飲用水源,慘遭煤礦老闆僱傭黑社會進行報復,打成重傷住院。

今年11月7日下午約六點多鐘三名蒙面人手持刀具、鋼棍,將登封市大冶鎮沙溝村村民趙振鋼毒打一頓,致使多處開放粉碎性骨折,且又失血過多休克,生命垂危,目前在登封市人民醫院救治。趙振鋼表示,他今年3月到省政府信訪,舉報當地黑煤礦侵佔土地和非法排污遭到礦老闆僱傭黑社會進行報復。

趙振鋼:“去年非法佔地40畝,佔用基本農田,黑煤礦政府包庇的,水污染到環保局,也不敢處罰的,管不了,3月15號,我告到政府,河南省政府信訪,現在也沒答復。”

登封市王姓書記以開會為由,逃避記者的採訪。

王姓書記:“我現在在開會,我們政府辦公室你給我發個函,你需要了解甚麼情況,我們給你答復好不好?”

沙溝村非法黑煤礦未經有關單位批准,擅自該村集體土地40.2畝強行霸佔。該煤礦還私設暗管、排污口直接將礦井水、礦工洗澡水和廁所水排入朝陽溝水庫北幹渠流入沙溝村三組老泉水井,這口井是全村幾百年來的飲用水源,給當地村民健康造成危害。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