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法輪功 北京副市長吉林在臺挨告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被指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副市長吉林,在星期一下午抵達台灣,對此,人權律師和法輪功團體已經在稍早向高檢署遞狀,控告吉林違犯「殘害人群罪」,敦促檢方立即對他拘提調查。

下午兩點,在北京副市長吉林來臺之前,法輪功團體在高檢署前按鈴控告,並且面見檢察官,要求將違犯「殘害人群罪」的吉林,拘提調查。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吉林)這麼多年來,等於在第一線負責北京市對法輪功的迫害,之間碰到奧運中共迫害特別嚴重, 他進來我們國家的司法機關應該要逮捕他。有關單位說之前就給他入境許可,但是我們覺得這東西都可以撤銷的。」

這是台灣法輪功團體以「殘害人群罪」控告的第六位中共人士,律師表示,其中部分案子仍在審理中,引起國際人權界關注。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不管是港臺、韓國尤其是亞洲地區的人權律師、人權活動家都認為法輪功學員在台灣於法有據的將這些中共官員的暴行、酷刑、活摘器官這些的暴行揭諸於台灣社會,不要與這些人權惡棍為伍,而且用法律的手段很和平、理性的。我們希望政府不要一再的不遵守立法院、縣市議會通過的決議,而真正能落實人權立國的執行面。」

吉林這次以科技交流的名義來臺,可能會與台灣經濟官員和產業界重要人士會面。面對國會提案通過後,首位被放行的中共人權犯,台灣政府和檢方後續態度,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