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統計:全球80%仿冒品來自中國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國製名牌仿冒品的持續在全世界汎濫。根據美國國家知識產權協調中心最新統計,全世界五分之四仿冒品來自中國,每年給全世界造成6千億美元的損失。

消費者只需花費160美元,也就是十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以買到一個與真品一模一樣,價值1600美元的路易威登限量版皮包。

美國國家知識產權協調中心推廣和培訓單位主管理查德•霍爾沃森(Richard Halverson)表示:“根據我們扣押的商品統計,大約百分之八十來自中國。”

根據國際反假冒聯盟(IACC),非法仿冒品估計每年造成美國企業2千至2千5百億美元的損失,仿冒品一年在全球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則高達6千億美元,這個問題在過去20年來嚴重了一百倍。

假冒奢侈品牌的網絡銷售是低風險高利潤的產業,再加上中共放縱市場管制,而且罰款相對低廉,導致仿冒業在中國持續猖獗。

歐盟與中國中小型企業知識產權服務平臺的張律師(Zhang Zaiping):“海關辦事處有大約百分之三個的監控率。因此,有很大一部分並沒有經過檢查就被運到海外。再加上海關罰款不高,因此也不會嚴重影響出口者的成本。”

根據美國數據統計,鞋製品仿冒最為猖獗,市佔率百分之三十八,比消費電子產品、皮包、服裝更為嚴重。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