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諾撥6460億美元現代化軍隊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星期一(12月13日),俄羅斯總理普京在參觀北德文斯克北部城鎮時說,到2020年政府承諾20萬億盧布(折合6460億美元)用於該國的軍隊現代化建設和重新武裝。

俄羅斯軍隊在蘇聯解體後由於多年經費不足,基礎設施和武器系統出現老化現象,為實現現代化需增加資金。

普京在參觀白海上的北德文斯克北部城鎮時,對政府部長和軍方高官說:“我們的武裝部隊需要配備先進的機器設備。”“我們正在劃撥非常重要、大量的資金,用於改良軍備項目。這個數字是20萬億盧布。”

普京說,現代化項目的重點是:戰略核力量,防空系統,通信,情報,第五代戰鬥機和海軍。大約4.7萬億盧布將用於海軍,未來5年支出這筆資金的三分之一。

普京還推出了俄羅斯第二博雷級核潛艇的停靠試驗,該核潛艇可以攜帶布拉瓦洲際導彈。俄羅斯三艘博雷級核潛艇的建造正將完工,第一艘已經在進行海洋試驗。

俄羅斯計劃總共建造8到9艘潛艇。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