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聽證會 場內場外鬧哄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帶您看到今天另一個重要的新聞焦點。經濟部工業局今天(14號)在彰化縣大城鄉舉辦「國光石化興建案行政聽證會」,反對興建的環保團體與支持興建的民眾狹路相逢,爆發衝突,場內環保人士也因為不滿經濟部議程爆發口角,場內場外一片鬧哄哄。

環保團體手舉旗幟,頭戴黃絲帶,來到公聽會前遇見手拿紅色旗幟的支持民眾,爆發第一波衝突。

彰化警方出動500名警力維安,並且由警方組成的人牆隔開雙方,勉強維持秩序,雙方代表雙雙進入會場,不過經濟部卻只派出副局長連錦漳出席聽證會,對此,環保團體與民眾有意見。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連錦漳:「今天這個計劃,這個工業區這個計劃是私人在投資的,我是依照立法院,我們來辦這個公聽會。」

民眾:「這算數嗎,來一個這個來騙人民嗎?來這個來騙人民嗎?」

民眾 許先生:「政府你環保,環評沒有通過,你來用行政聽證法,也不對啊,要唬攏老百姓嘛,這是不對的一個做法。」

當地民眾 王先生:「在我們鄉內都是留下一些老弱婦孺,所以我們大城很落伍

,站在我們大城鄉民,我們絕對歡迎國光石化來這裡設廠。」

反對與支持民眾輪番上台發言,興建與不興建,場內場外亂成一團,讓聽證會最後在不了了之的情況下草草收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