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湖畔茶香 展現台灣茶席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日前在南投縣的鹿谷麒麟潭畔舉辦一場茶席活動。席間有鼓樂表演並享用茶點,期望藉由平易近人的生活茶藝,讓民眾品味台灣茶席文化之美。

這是產業連結開發在地文化的成功範例。以「茶席」展現台灣茶深厚的文化內涵。繼而逐漸推向國際。

大水堀休閒農業促進會 理事長張淑貞:「這計劃主要在展演茶藝師所有茶藝之美。把鹿谷的好茶泡得非常有藝術化有文化。為了讓這麼美的風光讓台灣人看到這麼美的景色。把最棒的茶席文化一起推展出來。」

鹿谷是台灣茶的起源,因挾帶天然的地勢與天候,並承傳了豐富的製茶經驗,凍頂山所產出的「凍頂烏龍茶」早就聞名中外。

茶藝師 劉素珍:「藉由這個場地來推廣鹿谷鄉的文化,今天的茶席完全是每個茶藝是不同的展現。今天所泡的茶葉是最好喝的杉林溪高山茶。」

面積13公頃的麒麟潭原名『大水堀』,四周有丘陵環抱,150年前為灌溉築壩,積蓄泉水而成。這裡設有環潭步道,美麗的湖水波光,映照著青山白雲。

品茗遊客 蕭媄文:「第一次在湖光山色很漂亮這邊品嚐。欣賞音樂,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

一場茶席,幾首清柔的音樂,一邊欣賞湖景,就是要把台灣的茶藝美麗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