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爆冷門 彥勳擊敗羅迪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接著來看到。亞洲球王盧彥勳再度成為男子職業網壇的焦點,今年他在溫布頓網球賽力挫前球王羅迪克,挺進溫網前8強,被選為年度最爆冷門的經典比賽,目前盧彥勳正在肯亞特訓,在太太的陪伴下,他對明年的表現充滿信心。

ATP網站評選今年5大爆冷門戰役,排名第一的就是亞洲一哥盧彥勳在6月溫布頓擊敗美國前球王羅迪克的經典戰役,盧彥勳和羅迪克激戰5盤,最後才以3:2辛苦獲勝,也讓盧彥勳成為自1995年日本松岡修造於溫網之後,第一位打進大滿貫男單8強的亞洲球員。

這場今年最大冷門的比賽,對盧彥勳,甚至是他已過世的父親都是深具意義。

聲音來源:盧彥勳哥哥 盧威儒

「其實我爸爸一直希望彥勳,有一天能夠在溫布頓有好的成績,有好的表現,他拿下這一勝,其實對我們來講非常有意義,而且也代表我們十年來的努力,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目前正在肯亞進行移地訓練,為明年澳網做準備的盧彥勳,對ATP網站的高度評價,感到高興和驕傲,在阿根廷體能教練開出紮實體能菜單的的督促下,盧彥勳的身體狀況也慢慢恢復到高峰。

聲音來源:盧彥勳哥哥 盧威儒

「亞運之後他為了回台灣籌備他婚禮,他有將近兩個禮拜沒有練球,在非洲那邊的訓練其實非常的重,所以他自己一開始也有點吃不消,他整個手都起水泡,只是說他還是蠻高興,終於能夠又重新回到球場上。」

有了新婚妻子錢瓊文的愛相隨,可以看出盧彥勳的心情十分輕鬆,相信在經過這場的肯亞訓練之後,盧彥勳將以不同以往的心態,來面對明年的場場硬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