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要建 耗能污染怎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那麼針對今天在彰化大城的國光石化聽證會,學者怎麼看待經濟部官員在聽證會中的強勢運作?而且,我們可能也想要問,將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國光石化一蓋,豈不是與馬總統不斷宣示的環保救國、打造低碳家園的政策相違背?怎麼看待這些問題,我們為您訪問到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的陳吉仲教授,在今天焦點縱橫的單元裡進行深度探討。

中興大學應經系 陳吉仲教授:「我覺得經濟部,他沒有按照我們行政聽證會相關的規定去執行,為什麼?因為行政聽證他要先舉辦預備聽證,然後雙方正反兩邊共同主持人去把爭議點釐清,然後再由相關的學者專家,針對這些爭議點去做辯論或者是說明,讓國光石化整個設廠的所有重大爭議,都可以有一個共同的結論,可是他今天把他當成是一個公聽會,然後跑到地方去舉辦,讓地方的正反兩面各自陳述,所以基本上,我們不太認為說他有完成所謂的行政聽證這樣的一個會議,如果國光石化蓋了,那它現在要開始施工,一百0五年才開始運作,可是他排放的一千兩百萬公噸的溫室氣體,一下子就會造成我們未來在減量的時候根本達不到,我們到底有沒有需要這樣的一個石化產業這樣的上游在台灣繼續生產,基本上是不需要,為什麼?因為它所生產出來的這些乙稀,以及供給中下游的中油產品生產,這些有七成以上的產品都是外銷,也就是我們自己供之於內需的早就足夠了,所以基本上這個能源政策,要做思考調整,你可能根據溫室氣體我們已經要減量了,我們沒有辦法再承受更多的溫室氣體排放,我們的健康也沒有辦法再承受這麼大的污染的時候,這個石化產業的政策要調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