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綠能論壇 馬總統籲打造低碳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面對全球暖化,各國政府與企業都積極推行節能減碳。14號上午,美國在台協會與高雄市政府合辦的「台美國際綠能產業論壇」,邀請到馬總統、陳菊市長及AIT台北處長司徒文等人出席。來賓在致詞時,都表示綠能產業對全球未來的重要性。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異常,環保議題已經成為各國關注焦點,首屆「台美國際綠能產業論壇」邀請臺美二地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討論未來綠能產業發展。馬總統在出席開幕典禮時說,打造低碳國家,是全球要努力的方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從小到大、從近到遠,逐步的打造一個低碳的國家,這是我們全球要努力的方向,環保救國要從環保之國開始。」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 司徒文:「讓我們在未來不但能有效使用能源,還可以依靠替代能源來滿足我們的需求。」

除了研討會討論相關議題,還請來20多家廠商舉行為期十天的博覽會。而環保產業的發展,廠商表示:有賴政府修改法令。

環保科技業者 王偉棟:「法規上的推動,更有幫助,因為基本上企業主這邊,基本上都是希望以最低的成本去完成他的計劃。」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執行長 艾和昌:「我想未來是擴大內需,也就是說在我們台灣,多發展一些太陽能光電的產品,設計與應用,讓太陽能光電慢慢可以走到家戶。」

綠能產業在台灣發展已經超過10年,年產值也突破千億,得天獨厚的氣候加上大批企業投入研發,台灣對於環保產業發展的腳步,透過美國政府及民間企業互相合作、交流的互動模式,正在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