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看槍案:恢復快不代表自導自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14日)上午為台科大成立「李昌鈺講座工作室」揭牌,剛下飛機直奔會場的他對各界關切的連勝文槍擊案表示,如刑事局有需要,他願意提供鑑識專業上的協助,至於連勝文的槍傷恢復迅速,李昌鈺說,恢復快不代表自導自演,重要的是有沒有傷到要害。

協助調查過8000多起美國重大案件的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怎麼看台灣五都選前的這起槍擊案件?

刑事鑑識專家 李昌鈺博士「因為我是做鑑識科學的,所以我一直講有多少物證講多少話,刑事警察局他們已經做過一些鑑定,剛才也和我討論過一些,所以這些物證方面,假如有機會,我一定會協助。」

對於子彈貫穿雙頰的連勝文恢復迅速引發的爭議,李昌鈺表示,傷口復元快慢得看子彈是否傷及要害。

刑事鑑識專家 李昌鈺博士:「很多人開槍恢復很快的,並沒有說恢復快就是表示說自導自演,恢復慢,主要看有沒有打到重要的器官。」

2004年總統大選前發生319槍擊案,引起當時台灣內部極大爭議,檢調請李昌鈺協助調查;如今再發生連勝文槍擊案,外界也都期待李昌鈺的參與有助於犛清案情。

刑事鑑識專家 李昌鈺博士:「黨派我從來不管的,只是鑑識工作我會盡力協助。」

李昌鈺強調,鑑識科學就是讓物證講話,物證是什麼就是什麼,與政治問題、動機和偵查都沒有關係。

刑事鑑識專家 李昌鈺博士:「假如說我們不對歷史負責,只是對某一個黨派某一個人物負責,那你就失去了公正的心。我們在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最重要的我這幾年回來慢慢發現,我們假如要有勇氣對法治改革的話,我們要勇於對歷史負責。」

讓物證說話,為歷史負責,李昌鈺秉持的專業態度,深得民眾與跨黨派的信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