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被獲准保釋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上週因性侵指控案被英國警方逮捕,12月14日(星期二),阿桑奇再度抵達法庭受審,代表律師向法庭申請保釋阿桑奇,獲得法庭接納。

法官霍華德•瑞德爾(Howard Riddle)批准阿桑奇有條件獲得保釋,直到1月11日進行下一輪聽證。

此前,應澳大利亞第七電視網的要求,阿桑奇的母親克裏斯汀問阿桑奇這樣做值不值得?阿桑奇說,“我的信念是不可動搖的。我仍然忠實於我的理想。在這種情勢下,也不會動搖。如果過程中有任何事能增強我的決心--那就是這些資料是真實而正確的。”

阿桑奇還告訴母親,他還將繼續發佈更多的秘密文件。

上週二,在瑞典發出對阿桑奇的歐洲逮捕令之後,阿桑奇隨即遭到英國警方逮捕。阿桑奇被控對兩名維基解密的瑞典女性義工性侵,阿桑奇否認了這些指控,幷認爲背後有政治動機。

阿桑奇被捕前,維基解密網站公開大量美國政府外交電文。美國仍然研究如何就披露文件,起訴阿桑奇。

新唐人記者王凱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