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微弱優勢過關 羅馬暴力示威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意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以三票微小的差距通過了國會的信任度投票(no-confidence vote),並由此保住了總理的位置。然而該結果隨後在羅馬引起了激烈的暴力示威。

部分示威者在獲悉貝魯斯柯尼通過投票後開始在羅馬街頭焚燒車輛,並與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羅馬的中心地帶曾一度因此陷入癱瘓。這也是近年來羅馬最嚴重的街頭暴力事件之一。根據初步獲得的消息,至少已有20人在衝突中受傷,其中包括數名警察。

據悉,如果貝魯斯柯尼未能通過投票的話,他將被迫引咎辭職。抗議者本打算在貝魯斯柯尼未通過投票之後遊行慶祝勝利,但卻沒料到投票結果卻以三票微弱優勢通過。

意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投票結果表明現在議會中並沒有任何多數派存在,因此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維持住這個國家的穩定,以避免陷入更大的危機。”

儘管貝魯斯柯尼將可能因為這次投票成為意大利政壇歷史上的一位倖存者,但在歐元區國家債務危機以及嚴峻的經濟形勢下,他要維持現任政府的穩定已成為極為困難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