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妹涉共諜案?國防部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11月初國防部軍情局爆發羅奇正共諜案,全案仍由檢方深入調查中,但是現在傳出羅奇正在偵訊過程,自爆與副總統蕭萬長胞妹蕭雅文熟識,還有公務往來,民進黨立委要求撤查,國防部立刻澄清表示:蕭雅文與共諜案沒有任何關係,兩人僅私人交往,無關公務。

面對胞妹被媒體報導,疑似涉入共諜案,副總統蕭萬長15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對於媒體的發問,只有謝謝兩個字。

副總統 蕭萬長:

「(副總統,妹妹捲入共諜案,可不可以跟我們說明一下,副總統,你會跟壹週刊提告嗎),謝謝,我們發言人會對外說明,謝謝大家。」

蕭萬長很低調,但是媒體大幅刊登,軍情局前上校羅奇正,共諜案接受調查時,主動提及,他和副總統蕭萬長的胞妹熟識,而且還曾幫忙處理過軍情局事務,兩人曾有公務往來。

國防部發言人 虞思祖:

「相關的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蕭女士並未跟軍情局,涉及到共諜案的羅奇正上校,有任何的關聯,只是很單純的跟羅上校之間,有私人的交往,但是無關於公務。」

不過國防部第一時間開記者會澄清。這樁共諜案,主嫌軍情局上校羅奇正,曾將我國潛伏在中國的名單給中國,每次換取每次約12~18萬不等的報酬,涉及國家安全機密,如果還扯出和蕭副總統家人有關係,非同小可。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當然非常震驚,國人看到這種報導,對於整個國家安全,當然是處於一個非常驚恐的狀態。」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我們希望蕭萬長副總統,他要說清楚。」

就算蕭雅文沒有涉入共諜案,但是國家副元首的家人和共諜案主嫌熟識,這對外界的觀感恐怕也不會太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