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臺標準 關中:官員該有肩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立法院初審通過政務人員法草案,其中的大嘴巴條款,受到關注,像是二代健保發言惹爭議的吳揆算不算失言,考試院長關中意有所指地說,做到這種地位的官員心中要有一把尺,也要有肩膀,但吳敦義還是堅持自己沒說錯,只是該斷句的地方沒斷句,他說,他不是大嘴巴,只是小嘴巴。

官員為失言下台,標準到底在哪裡?

媒體拿吳敦義針對二代健保的發言,直接問關中。

考試院長 關中(2010.12.14):

「你做到這種地位的政府官員,你當然心中要有一把尺,有一把秤,政治責任你要有肩膀承擔起來,如果政策錯誤的話,你必須要為政策負責。」

而關中這番話的弦外之音,吳敦義似乎也聽見了,主動迎向媒體,澄清對林益世有關二代健保的批評,是誤會而非失言。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如果是重大的講錯,當然是要鄭重考慮,你一定是聯想到說,我是不是講錯,我沒有講錯,有時候話講得快了,該有一點斷十分之一秒的地方,沒有去斷,有時候你明明是小嘴巴,被人家認為大嘴巴,這也是會很麻煩。」

吳敦義不想對號入座承認自己就是那個失言圓謊的官員。

不過失言的標準怎麼界定?完成立法前,想必還有一番爭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