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代表字「淡」 傳達台體界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5日訊】今年是第3年票選代表字,第一年選出的是「亂」,去年是「盼」,今年是「淡」,代表否極泰來、雲淡風清,國人面對亂局能泰然處之,希望未來一年能從平淡看到真情的力量。

最能代表2010年的代表字,會是哪一個?

景美女中拔河隊員 黃同學:「猜「啊」,因為就像拔河在喊聲的時候,啊啊啊。」

景美女中拔河隊長 王若存:「我也是選「啊」。」

答案揭曉,由五萬多位網友票選結果,第一名由統一職棒投手潘威倫提出的「淡」字,獲得9464票,第二名「穩」共有4460票,第三是「甦」共3613票。

潘威倫當時選「淡」,是希望台灣能更重視棒球,以及其他運動的發展,同樣身為選手的景美女中拔河校隊,對於「淡」字,他們用親身的經歷來告訴大家。

景美女中拔河隊員 黃同學:「原本體育就很平淡啊,就是大家都沒有好啊,結果就是在很多賽程上,然後得到很好的成績,走這條拔河路的話,就不會去在意現在的身材是怎樣,就只是想要為國爭光。」

景美女中拔河隊長 王若存:「出去比賽的時候,就真的有同學說,我們現在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國家,然後在當下你就覺得說,人家看你比賽就覺得,做的這些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方攤開一雙雙結滿厚繭的手,舊痕與新傷刻出榮譽背後的心血紀錄,16位隊員拿起毛筆,寫出充滿青春雨淚水的「淡」字,背後傳達的是更深遠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