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創意舞獅賽 傳承民俗傳統藝術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舞獅是一種民間傳統藝術,15日在台灣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內有一場創意舞獅比賽。來自彰化縣的35所小學一共91支隊伍同場較勁,帶您一起看看這壯觀熱鬧的場面。

小朋友手拿舞獅一字排開,踏著相同步伐,以及相同的套路,這是彰化縣第一屆舞獅錦標賽的會場。

開場由獲得99年全民運動會優勝的文興高中北獅表演。

現場主持人:「我們可以看得到它的擺頭,它獅子特有的形韻,還有它模仿貓科動物的很多的動作,我們可以從這裡面得到,很多教育價值,與教育意義的啟示。」

這次比賽分為台灣獅、南獅以及創意獅,來自彰化縣三十五所學校一共九十一個隊伍同場較勁。

參賽學生:「健身,讓我很健康,又長得比較高。」

參賽學生:「學了舞獅可以跟同學默契會比較好,然後相處會比較融洽。」

彰化縣朝興國小校長 蔡榮捷:「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學到我們傳統文化的精隨。」

透過舞獅比賽進行交流,讓傳統技藝向下扎根,彰化縣政府更將在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中招募4千頭舞獅,希望能夠創下金氏世界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