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BP等五家墨灣漏油肇事公司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12月15號(星期三),美國政府正式起訴涉及今年墨灣漏油案的英國石油公司(BP)等5家企業,他們違反了美國環境保護法,這可能標誌著一個漫長訴訟戰的開始。

週三(12月15號),美國政府起訴了英國石油公司(BP)、瑞士越洋鑽探公司(Transocean)、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三井物產貿易公司(Mitsui)以及越洋鑽探公司的保險商英國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要求他們為墨西哥灣漏油,這起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海上石油泄漏事件進行賠償。

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在美國司法部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計劃證明被告的違法行為造成或促成了大量石油泄漏,因此根據(美國)石油污染法案,被告要對政府的清理費用,經濟損失和造成的環境損害賠償。由於被告未經許可就向美國水域排放油污,我們還根據清潔水法案,追究被告的民事責任。”

霍爾德表示,肇事油井的水泥供貨商哈里伯頓公司(Halliburton)和設備供應商卡梅倫國際(Cameron International)目前沒有被告,但不排除之後隨著調查的深入,被增加為被告的可能。

美國司法部要求新奧爾良聯邦法官監督審理該案,如果被告的玩忽職守成立,每桶墨西哥灣溢出的石油,可能被處以 4,300美元的罰款,這樣總賠償將至少是210億美元。如果被告主觀上沒有嚴重疏忽,那麼罰款可以降到每桶1,100美元,總賠償則為近54億美元。 所以除英國勞合社,其他公司被要求作出超過《美國石油污染法案》規定的7500萬美元賠償責任上限的賠償。

今年4月20號,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海上鑽探平臺發生爆炸,並引起原油泄露,造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災難。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