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教師工會抗議教育局關閉學校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紐約市教育局在今年陸續宣佈關閉25所社區公立學校。12月15日晚,紐約聯合教師工會(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在市政廳前舉行集會,呼籲教育局不要關閉運作欠佳的學校,而要幫助他們走上正軌。請看報導。

“拯救我們的學校! 拯救我們的學校!”

來自紐約聯合教師工會的近百名教師和學生家長寒風中集會,對教育局沒有付出努力拯救學校,而是不斷關閉學校,感到不滿。

紐約聯合教師工會主席Michael Mulgrew:“在經濟不景氣時,智慧的做事很重要,派遣專業人士、教育家到學校,幫助出臺解決方案,將比關閉學校更省錢,這樣要花更多的錢建新學校,這麽做不明智。”

參加集會的有來自紐約五個區的教師,他們認為關閉學校給老師和學生造成很大影響。

公立246小學教師Rhonda Harry-Thorne:“學校一旦關閉,老師將被解僱,不能再獲聘,學生將被送到其他學校,這些學校本身就非常擁擠,所以我們必須努力拯救我們的學校,這非常非常重要。”

紐約市教育局近年對在學習成績、畢業率等考核中不達標準的中小學校,採取關閉政策。自2002年以來,有百餘所學校遭關閉,建立了近400所新學校。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