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價格直飆 業者咬牙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一連看到好幾條寒冬的新聞,不過其實下個星期才要過冬至。冬至到了,很多人都會吃碗湯圓應應景,不過您可能不知道,糯米價格已經持續飆漲了2個月,製作湯圓的圓糯米就漲了1成,做油飯的長糯米也漲了快1成5,擔心生意受影響,業者只能自行吸收,咬牙苦撐。

雜糧行老闆,盛糯米的杓子沒停過,一杓接著一杓秤來賣,買氣不減,只是客人和老闆直喊吃不消了,因為這2個月來,糯米價格漲不停。

易順興雜糧行 易清本:

「十月份漲到十二月了,圓糯米漲三塊,長糯米漲了差不多五塊,圓糯米長糯米大部分都來自彰化縣,今年播種得少,所以行情才會一直漲。」

糯米飆漲,影響最大的,就屬最近圓糯米用量大增的湯圓業者,因為冬至就要到了。

九如商號業者 吳鄭麗貞:

「開始包了,已經包了兩天啦,我們沒得漲,我們不好漲,糯米漲價我們只好自己少賺一點囉。」

不只湯圓業者成本得自行吸收,賣油飯的老闆更是苦哈哈,因為它們用是長糯米,漲得最兇。

油飯業者 李氏夫妻:

「漲滿多的好不好,自己吸收啊,總不能漲價要客人跟著漲吧,要自己吸收啊。」

糯米直直漲,業者成本也跟著一路漲,就怕生意跑光光,只能薄利多銷,撐一天是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