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 遭受30年來最嚴重雪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在對岸中國大陸,也是同樣冷颼颼。內蒙古部分地區自入冬以來,遭遇到近30年來最嚴重的雪災,畜牧區的牲畜被大量屠宰出售,當地交通受阻嚴重。

據報導,11月底以來,內蒙古通遼市紮魯特旗北部、霍林郭勒市、科爾沁左翼中旗東部等地兩次出現大雪,局部地區積雪達1米多深,為當地30年來最為嚴重的雪災。

內蒙古通遼市 王先生:「東部最近十多年沒有這麼大的雪,我們一下雪以後,公路一般都停了三天幾天的。主要是牲畜受災厲害,就是草料缺,牧民沒辦法,大雪以後屠宰,出售比較多。」

據通遼市民政部門統計,全市近18萬人、2萬餘畝設施農業和1700萬畝草牧場受災,死亡牲畜7600頭,尚有220多萬頭牲畜缺飼草料3.6億公斤。

通遼市民眾:綿羊、羊山凍死的多了。

紮渣魯特旗魯北鎮李先生:雪是挺大的,車啥現在都沒通,今年比去年雪下得大,夏天是旱災,山坡地一點沒收成,這兩個月下的雪都不小。

通遼市民眾:「持續兩個月了,全蓋上了雪嘛,我們現在都不出門了。」

中國南方15日遭遇大範圍雨雪降溫天氣,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等多個省市降下今年首場雪。氣象專家分析,隨著目前這股冷空氣的東移南下,各地氣溫將逐日下降,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都會再創新低,一些地方甚至會挑戰近年來歷史同期極值。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