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活動 東大實驗附中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品德展現在人與人之間,在生活中不同情境的相互對待。東海大學附屬中學,運用巧思,讓同學們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自己打理生活起居,彼此尊重

品德教育,與生活實踐息息相關,東大附中校方安排學生從群體住宿做起,讓同學們從生活起居開始,為自己負責。

東大附中 學務主任 羅順鴻:「讓學生在這個活動中,能夠獲得一些,感受到一些,在遠離家庭,每天在家裡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來這邊跟同學一起住,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怎麼 去協調,這樣的契機讓學生在品德教育上,回到家裡對待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這樣子感覺會更深刻。」

從上課、吃飯、溫習功課到盥洗,甚至練習提筆寫家書,自己一個人生活,感覺很新鮮。

東大附中 學生 張同學:「第一次跟同學住吧,感覺比較奇怪,沒爸媽陪吧,(跟同學住學到甚麼)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就是要合作,早上起來時大家互相叫一下,不要讓別人 遲到。」

東大附中學生 王同學:「要學禮讓,像有些人有壞習慣,就要試著去包容。」

東大附中學生 朱同學:「可以和同學互動,只是在這裡不能玩電腦而已,要注意禮貌,要注意乾淨 。」

羅主任說,學校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落實全人品格教育,讓學生回到家庭生活中能從生活舉止上產生轉變,導正與家人彼此的互動關係,等孩子們長大成人、進入社會服務時,才能建立一個真正愛人助人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