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科技大樓啟用 維護治安新里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快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是治安問題,刑事局科技大樓今天(16)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內政部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與鑑識專家李昌鈺等人都出席剪綵。新大樓有目前國內最新的設備及技術,未來警方打擊犯罪,將如虎添翼。

新落成的刑事局科技大樓啟用典禮,特別邀請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出席剪綵。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這個樓代表了正義、代表了我們中華民國打擊犯罪的決心,也代表了我們法治改革的決心就是讓證據講話,希望這個大樓在未來能夠給我們中華民國的法制帶到一個新的境界。」

只不過,大家都關切李昌鈺是否會參與調查連勝文槍擊案,對此,李昌鈺只以間接參與不直接介入的說法輕輕帶過。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透過高科技儀器呈現物證,讓刑事偵防工作更具有說服力,更有助於人權的保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

「在高科技好的儀器、鑑識讓它證據完全呈現,這是所有偵防當中最具有說服力、也最符合人權保障的一個重要的基礎。」

新落成的刑事科技大樓,堪稱是目前國內設備最先進的打擊犯罪科技總部,有了精良的科學儀器與科技設備,警方在未來偵辦案件如虎添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