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維持保釋判決 阿桑奇暫獲自由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英國高等法院在12月16日(星期四)做出最終裁決,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獲准保釋,阿桑奇在法院要求的相關文書工作完成後,將暫時獲得自由。

英國高等法院當天再度開庭,作出最後裁定。讓阿桑奇以20萬英鎊(31萬6千美元),獲准交保,阿桑奇可以出獄,直到在一月召開的下一次庭審。

英國法官曾經在14日裁定,以保釋金和其他嚴格條件,讓阿桑傑交保。但瑞典卻即時提出上訴,使得阿桑奇再度還押。

即使獲得保釋,阿桑奇仍不會有太多自由。他必須居住在英國東部索夫克(Suffolk)郡的埃林厄姆館,且須每天到附近警察局報到,並帶上電子標籤以利監控。  

他的其中一位律師,史蒂芬(Mark Stephens)表示,保釋金已經籌到一半,很多來自阿桑奇的支持者,目前仍在繼續籌措中。

同時,支持維基解密的黑客告訴媒體,被稱為“匿名者”的一群黑客,將繼續攻擊把維基解密網站作為打擊對像的公司。

澳大利亞人阿桑奇是在維基解密網站上公布了成千上萬的美國外交電文之後,因瑞典檢方指控的性侵犯嫌疑,簽發了歐洲逮捕令之後,在英國被捕。

新唐人電視臺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