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明年開始移交阿富汗控制權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16日公布了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策略的評估報告。奥巴馬表示,美國和它的盟友們正在阿富汗戰爭中取得重要進展,並將從明年開始移交阿富汗的控制權。對此,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歡迎。

這份期待已久的評估報告說,外國軍隊已經在阿富汗很多地區阻止了塔利班的勢頭,但奥巴馬警告說:“這場戰爭進展緩慢,並以男女軍人的生命為巨大代價。很多情況下,我們所取得的盈利仍是很脆弱的,可逆轉的。”

奥巴馬表示,美軍正邁向一個新的階段,準備在明年7月開始撤出部分軍隊。

奥巴馬說,基地組織領導人在招募和培訓人員以及旅行時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但該組織仍然是一個威脅,並繼續把美國作為打擊目標。 美國將繼續毫不懈怠地打擊基地組織。

報告還說,巴基斯坦需要給予更多的合作,從而使盤踞在阿富汗邊界的恐怖份子沒有藏身之地。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