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暫獲自由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星期四(12月16日), 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法院批准保釋後獲得自由。在此之前的9天時間裏,阿桑奇因被指控性侵犯而被關在倫敦的一所監獄裡。

站在倫敦高等法院的臺階上,阿桑奇感謝那些幫助他獲得保釋的人,和支持他的人。他說:“又能呼吸到倫敦的新鮮空氣,真好。謝謝這個世界上所有信任我的人,謝謝那些在我不在時、支持我的團隊的人。謝謝我的律師。”

阿桑奇說,希望繼續推進公布美國機密電文的工作。面對指控,阿桑奇堅持說他是無辜的。

阿桑奇和他的律師擔心美國會以間諜罪起訴他。

法律專家說,如果美國真的對阿桑奇進行起訴的話,將他從英國引渡到美國,比引渡到瑞典更容易些,因為華盛頓與倫敦之間有更快速的引渡協議。如果阿桑奇因性侵罪被引渡到了瑞典後,在沒有得到英國許可的情況下,瑞典將不能因假定的指控將他引渡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