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怒批健保 堅廢六類十四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衛生署修訂的健保第三版,17日定案,民間團體和學者召開記者會,要求廢除現行的六類十四目,學者說,健保修正案像拼裝車、連整型都不是,只是塗脂抹粉而已,曾任健保局總經理的朱澤民還爆料,健保轉出轉入手續太繁複,還曾經有過前署長曾經被「控卡」。

採用個人總所得的新二代健保,幾乎成定局,民間團體和曾經參與規劃的學者站出來,呼籲政府懸崖勒馬。

前健保局總經理 朱澤民:

「對我以前健保局的員工感到悲哀,因為他們要開這個拼裝車,開到一半的時候,前輪往前走,後輪往後走。」

前政務委員 傅立葉:

「連整形都談不上,只是塗脂抹粉而已,我覺得整個一代健保的問題,整個架構,保費徵收架構沒有改變,體質沒有改變。」

督保盟召集人 孫友聯:

「八個字來形容這個版本,叫做價值錯亂,治絲益棻。」

現行健保的六類十四目,使得失業者1個月健保費700多元,但有錢開名車「田僑仔」有農保,只要200多元,這種不公平現象還要保留,讓學者大嘆不可思議。

工作異動健保還要轉出轉入,而這麼麻煩的程序,就曾經讓前衛生署長吃鱉。

前健保局總經理 朱澤民:

「有好幾個署長,結果離開衛生署的時候,都忘記辦轉出,不是,有轉出沒有轉入,結果被欠費,被追,還有一個署長,從一個單位來到衛生署,結果去看病的時候被說,署長,您的卡被控卡了。」

雖然新健保法把高獎金、股利、利息,和執行業務所得納入計費,但督保盟憂心健保局,行政成本是不是增加,而且還未必查得到,學者發出怒吼要人民關心權益,也要政府重視人民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