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穴位按摩 冬天遠離冰棒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一波波寒流來襲,為了抵擋強烈寒風,大衣圍巾紛紛出籠。老人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是要注意保暖。中醫師建議利用簡單的穴位敲打按摩,可以幫助血液循環,讓你冬天手腳不再冷冰冰。

好冷阿,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氣溫驟降,除了把自己包得厚厚的,您也可以利用簡單的手部運動,輕鬆暖和身體。

署苗中醫科主任 康鍾禧:「因為現在天氣比較冷,一般人的手腳會比較冰冷,我們介紹一套十巧手的運動,就是敲手的部位(穴位),還有耳朵、眼睛,按摩一下,促進我們血液循環。」

中醫師說手部,耳朵穴位多,經常按摩,可以刺激手部各個穴位,來幫助身體血液循環。

署苗中醫科主任 康鍾禧:「 這個地方就是合谷穴,我們就這樣輕輕的敲,這個對預防感冒,全身臟腑機能的提升,幫助很大。

署苗中醫科主任 康鍾禧:「第二個就是後谿穴,我們輕輕敲的話,對我們頸部肌肉的放鬆,有的老人家可能頸部肌肉比較僵硬,這個對肌肉放鬆蠻有幫助的。 」

短短十分鐘的手部運動,民眾試做後,身體馬上熱起來。

民眾:「醫生指導有比較舒服。」

民眾:「是很方便,其實在我們工作,或在家裡的時候,休閒時間都可以做。」

民眾:「做完感覺全身舒暢,整個熱起來了」

醫師提醒如果手部受傷或是太忙太累時,就不適合做十巧手運動了。想和冰棒手說bye bye,就從這個冬天開始練習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