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薑餅屋比賽 溫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7日訊】瑞典一年一度的薑餅屋設計比賽近日在斯德哥爾摩建築博物館舉行,吸引來自瑞典各地共95件薑餅屋作品,今年的主題是「我回家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來感受一下溫馨的耶誕佳節氣氛。

一年一度的薑餅屋設計比賽,有來自瑞典各地的95件薑餅屋作品,烘托出耶誕節的氣氛。

建築博物館館長 麗娜.瑞弗歐(Lena Rahoult):「薑餅屋設計比賽的作品展出時間不長,但是卻相當成功,很多廣播電台、電視台都在報導,因為薑餅屋設計比賽已經成為這裡的傳統。」

每年的薑餅屋設計比賽都有一個主題,瑞弗歐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我回家了」,跟往年比起來是比較嚴肅的主題。

建築博物館館長 麗娜.瑞弗歐:「『我回家了』是一個稍微嚴肅的主題。也許有的人是無家可歸,有的人雖然有家,但就像現在很多瑞典人一樣,在外地工作,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

比賽的規則很簡單,就是積極的鼓勵參賽者發揮無限的想像力。

薑餅屋的作品一共分為三類:建築師和專業烘焙師、12歲以下兒童和其他一般民眾的烘焙作品。

今年獲得專業烘焙師傅的得獎作品是「家是一件溫暖的毯子,可以隨時滿足家人的需求,給予溫暖。」

薑餅屋作品展將持續到2011年1月9日。您不妨也走一趟瑞典,親身感受一下不同的耶誕氣氛吧。

新唐人電視台 李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