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兩會協商進入較難階段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7號召開江陳會的說明記者會,在解釋延宕的投資保障協議之際,也透漏,簽署十四項協議後,兩方談判「已經」越趨困難。

江丙坤說,之後必須有待簽署的協議,才會召開江陳會。

海基會的記者會牆上,斗大十六字箴言,為這次江陳會定調。董事長江丙坤除了說明,計劃簽署的醫藥衛生協議,也解釋,攸關臺商人身安全的投保協議,為何簽不成。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部分條文困難度比較高,牽涉的內容比較廣,議題也比較複雜,損失賠償,爭端解決等等,我們期待雙方主管機關,能夠更近一步,更務實的看待投資人所面臨的問題,積極來找到共識」

每年兩次的江陳談判,共簽署了14項協議,媒體關注,隨著困難度增高,兩方是否還固定辦江陳會。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兩會的協商,是從過去比較狹義的經濟,現在已經變成比較廣義的經濟,過去兩年半來,幾乎每一次都有二到四個議題,當然兩會協商的主要目的就是簽署協議,所以當沒有協議可簽的時候,就不會召開江陳會,所以將來必然有東西簽,才會開會。」

馬政府上臺後,兩會的第六次談判,這次只簽署一個協議,台灣官方認為,協商已經進入到先易後難的難的階段,下週兩方互動與社會反應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