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貿會 中共為胡訪美造氣氛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中美商貿聯委會(JCCT)第21次會議於15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結束。中共方面在知識產權、自主創新、進口美牛等一系列貿易問題上做出讓步,以緩解來自美方的巨大壓力,為胡錦濤1月份訪美營造氣氛。

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議,雙方就知識產權保護、貿易投資、自主創新以及農產品檢疫等議題進行磋商,並簽署了七項合作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 Ron Kirk)我們取得了重要進展,包括對美國的知識產權保護,中國的自主創新政策和政府採購政策,以及農業。

根據美方發表的聲明,中共在加強保護知識產權,自主創新和政府採購,以及重啟牛肉市場準入的會談方面,對美國做出多項承諾。

這次會議被認為是緩解來自美方的巨大壓力,為胡錦濤1月份訪美營造氣氛,並繼續獲得進入美國市場。

(資深評論員 傑生)它的目的一方面是緩解美國現在整體從民間到政客對中國整體反感的情緒,另一方面也希望緩和中美貿易之間的對峙的這種狀態,解決中國產能過剩的問題,進一步向美國出口。

本次會談前,32位美國聯邦參議員曾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應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下個月胡錦濤正式訪美前升值。不過專家認為,中共在一些其認為的關鍵問題上不會放手。

(中國問題專家 伍凡)它有幾樣東西不肯放手,人民幣匯率,朝鮮問題,台灣問題它不肯放手,那你來幹甚麼呢,來就是喝杯紅酒,這些人就是要這麼一點東西,還有甚麼呢,下臺之前有那麼一遭,不相信他們能解決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