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擔心被引渡到美國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在英國獲准保釋後,17日在由支持者提供的住所外會見記者,他表示擔心自己被引渡美國,懷疑自己和網站正受到美國大陪審團的秘密調查和起訴。

阿桑奇擔心如果就性侵犯罪行被送到瑞典受審,最終會被引渡到美國,被控以泄密相關的罪名。

他說:“我們經常擔心的巨大風險,是被引渡到美國,看來越來越真實,可能性越來越大。我們昨天聽到報導,美國已秘密起訴我。沒有人向我們證實,但我今天在英國衛報看到越來越多跡象。”

對於美國政府懷疑維基解密公開的機密電文,來自一名目前被控的美軍前情報分析員布拉德利•曼寧,阿桑奇表示,不知那人是否是消息來源,也不認識他。阿桑奇說,維基解密的電腦系統設計,保障人們可以匿名提供敏感消息。

曼寧今年23歲,曾擔任情報分析的工作,現在正受到美國當局扣查。美國官員表示曼寧泄露了他下載的部分機密電文,但沒有說明是否就是維基解密網站泄露的電文。

美國媒體報導,檢控人員如果找到證據顯示阿桑奇協助曼寧收集機密資料,可能會控告他間諜罪。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