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科特迪瓦總統巴博下臺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12月17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呼籲科特迪瓦總統巴博(Laurent Gbagbo)辭職,把權利移交給反對派領導人阿拉薩內•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他說任何阻礙聯合國在科特迪瓦行動的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

潘基文在紐約的年終記者會上說:“選舉的結果是眾所周知的,別無選擇,只有一個贏家。洛朗巴博總統和他的支持者把持權力、蔑視公眾的行為是不能被允許的。我請他下臺,讓選舉產生的新總統沒有阻礙的接任。國際社會必須清楚、大聲的發出這個訊息 。任何其他的結果都是對民主和法治的嘲弄。”

就在16號,在反對派領導人瓦塔拉設在高爾夫酒店的辦公總部附近,反對派和效忠巴博的武裝部隊激烈交火,造成數十人死傷。

本月2號,瓦塔拉在民選個中獲勝,但是科特迪瓦的憲法選舉委員會廢除這一結果,宣佈巴博贏得選舉。於是瓦塔拉和巴博4日分別宣誓就任總統,兩人出現僵持局面。目前巴博占有總統府、總理府和國家電視臺。瓦塔拉在下榻的高爾夫酒店辦公,由聯合國維和部隊在酒店外巡邏。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