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音樂劇赴港演出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台灣今年製作規模最大、表演人數最多的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週六和週日將在香港登場。多位參加演出的著名台灣歌手,亮相星期五的記者會。

作為今年“台灣月”重頭戲,《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劇組成員100多人,應光華新聞中心邀請來香港演出,包括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金曲歌後紀曉君,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昊恩、家家,齊齊亮相,在香港記者會上高歌一曲,為17、18日的香港首演拉開序幕。

該戲敘述一個都會音樂家無意間在臺東聽到了南王部落動人歌聲,最後把它們的音樂帶上台灣最高音樂殿堂的國家音樂廳演出。

台灣金曲歌後紀曉君:“我們這些後輩子孫在舞臺唱,唱我們祖先們留傳下來的歌,這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也可以把我們文化的歌謠傳到下一代下一代。”

專程來香港捧場的臺東縣縣長黃健庭,期待透過音樂劇讓香港人認識臺東。

臺東縣縣長黃健庭:“讓香港朋友在看這個戲的時候,都知道他們看到的人,看到的故事就是台灣的臺東。”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羅智成指出,小小的南王部落歷年來共獲得8座金曲獎,他相信這部音樂劇一定會感動香港。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羅智成:“它的最大特點是,展現台灣東台灣原住民大山大海的氣魄和生活態度,他的新的美學和歌聲,會讓此間的觀眾比較大的心靈上的衝擊。”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由角頭製作人張四十三總策劃,打造成氣勢宏大的3D電影音樂劇,將原住民傳統文化和生活搬上舞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