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雪中強拆房 上訪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中國哈爾濱南崗區政府去年在雪中暴力強拆王崗鎮永豐村農民的房子,導致很多家庭至今無家可歸。受害農民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還遭到當地政府的死亡威脅。

哈爾濱市南崗區政府去年3月2日上午,暴力強遷南崗區王崗鎮永豐村農民的房子,當時氣溫攝氏零下20度,很多家庭在冰天雪地裡無家可歸。受傷人郜周生告訴記者,當地政府沒有任何拆遷手續和妥善安置就非法拆遷,讓他們至今還流浪在外。

郜周生:“搞政績工程,他是以哈爾濱西客站工程給我強拆的,但是我們離西車站有3、4公里遠,根本那個扯不到一起去,沒地方住,安置房到現在一直沒給我,這麼冷的冬天,一直在拖。”

另一戶被強拆的楊先生是坐輪椅的殘疾人多次進京上訪,都沒有結果還被當地政府威脅。他表示,以前是靠開店維生,失去生活來源後,都靠親朋好友救濟。

楊先生:“腐敗官員他們是權力橫行,隨便強奪人民百姓的財產,拆了挺多戶也沒人管,我自己建造的家業,給強行搶走了。上訪我今年去了31次國務院,就不解決,他說你再去,我就給你抓起來,抓到監獄整死你。”

南崗區政府動遷辦副處長畢先生拒絕記者的採訪。

畢先生:“這個問題沒法說,這事情不用你管。”

受害農民還透露,哈爾濱市南崗區政府及西客站建設辦公室、拆遷辦在徵地拆遷中慣用暴力強遷征地引發不斷的上訪浪潮,並借強遷徵地大筆撈錢。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