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擬出臺新寵物保護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豢養寵物是美國家庭的一個普遍現象。然而隨著寵物的不斷增多,對寵物的收養和保護就成為一個重要的話題。目前,紐約的市議員們正在尋求相應的立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12月17日早晨,紐約市長彭博在進入辦公室前,受到了特殊的歡迎。一只名叫Ruby的兩歲大的狗在市政府門前向彭博市長問候。

在紐約市,僅登記在冊的寵物狗就有約9萬5千只,而流浪狗的數量還沒有準確的數字。為了更加有效地控制狗的數量、減小寵物在傳染病方面帶對人的威脅,紐約市議員傑西卡•拉賓提出了一項議案,將申請養狗證的費用從目前的11.5美元增加到34美元,同時征收25美元的費用,來滿足紐約寵物控制計劃的需要。

紐約市議員 Jessica Lappin:“錢將用於幫助動物收容所,使我們的動物更安全。我們希望減少紐約市被遺棄寵物的數量。幫助它們照到需要它們的主人。”

市議員皮特•瓦隆尼二世提出的另外一項議案,要求豢養寵物的主人每天有三個小時鬆掉寵物鏈的時間。這個議案根據美國其他城市的類似法律的基礎上提出,目的是保護寵物免受長時間的捆綁。

紐約市議員 Peter Vallone:“我們研究其他地區所採取的措施。請動物專家介入這個問題,從而找到最合適的解決辦法。”

這兩項議案均已在市議會進行了聽證,有望在明年獲得市議會得表決。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