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議會將促請《麥克琳》道歉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昨天從早到晚開了一整天的多倫多市議會,最後通過了決議,就是促請《麥克琳》雜誌就《太亞洲化嗎?》這篇文章公開道歉。

動議是由華人聚居的選區市議員麥克·林頓,以及華裔市議員,前平權會總幹事黃惠文聯名提出。市議會以27票對14票通過議案。多倫多市府經理或市長將會通知《麥克琳》雜誌這項議案,並促請雜誌就文章作出公開道歉。

平權會等團體均對此表示歡迎。《麥克琳》雜誌則說,他們對議案感到失望,因為他們不同意議案說,文章使人對亞裔社區產生負面的偏見和印象。《麥克琳》雜誌鼓勵人們去詳細閱讀這篇文章以及隨後發表的社論,再作出自己的決定。

上個月,《麥克琳》雜誌以美國大學用來描述校園種族失衡問題的詞語“太亞洲化”作為文章的標題,探討加拿大的類似現象,引起很大的社會反響。隨後,雜誌推出了社論,《優點是決定誰入讀大學的最佳及唯一途徑》,副標題是:“我們覺得某些美國學府趨向以種族作為入學錄取的基礎十分可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