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照相認證 讓民眾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8日訊】在寒冷的冬天裡,來一杯暖暖的冬茶,應該是很幸福的滋味。99年冬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比賽,首度採用照相認證,在網路上可以查到這些茶的生產履歷與品質,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喝得也開心。

高山的香氣,以及高山的滋味,是高山冬茶的特色。今年冬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比賽,分青心烏龍茶與冬茶新品種兩組,由農委會茶葉改良場陳國任博士擔任主審,評定最優質的茶葉,提升茶農的經濟價值。

茶業改良場課長 陳國任博士:「嘉義縣高山茶比賽它是強調高山,而且是冬茶,所以今天評審的特色,著重在香氣跟滋味,這香氣一定要有高山的香氣和高山的滋味,把它襯托出來的話,那就是我們今天評審最主要的標準。」

冬茶比賽,提升了茶葉的身價,而這次也特別採用了照相認證技術,讓民眾可以容易上網查看茶葉的生產履歷和品質。

嘉義縣茶業工會理事長 王國鑫:「阿里山茶,世界第一等,現在又配合嘉義縣製茶工會的技術輔導,全國第一家以照相認證,所以相信阿里山茶這次的比賽,會更加的優秀,更加的進步。」

打著高海拔、高品質、高科技的名號,阿里山高山茶行銷世界,將更有聲有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