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文化慶百年 藝文傳唱展鴻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8日訊】彰化縣16號舉辦「文化深耕日」百年藝文活動記者會,現場請來了知名豫劇皇后王海玲擔任代言人,還有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歌仔戲,場面十分熱絡,就是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在新的一年中,體驗中華傳統的文化藝術。

知名豫劇皇后王海玲,一身輕裝賣力演唱,演唱的劇目是紅樓夢中的劉姥姥,五十年功力十分了得。

豫劇皇后 王海玲:「豫劇它的表演特色就是,非常地活潑非常生動,那麼它的表演的方式就像,界於京劇跟歌仔戲,這兩者之間的這麼樣的一個劇種,非常活潑而且通俗。」

另外也有熱鬧滾滾的北管演出。

以及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歌仔戲。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我們在傳統的戲曲,包括我們的南北管,我們的這個傳承計畫,在深層能夠普遍到,我們的各個學校、各個社區、各個廟宇,那我們在彰化縣也有很多基層的表演團隊,都會大家來共襄盛舉。」

國家文藝獎第四屆得獎人王海玲表示,願意擔任彰化的文化志工與代言人,也十分榮幸台灣豫劇團能夠參加明年建國一百年的藝術表演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