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窯烤麵包 山水孕育好滋味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69)台灣有一對夫妻,選擇在苗栗南莊的深山裡開麵包店,而且是獨特的窯烤麵包。獨特的窯烤風味還有實在的用料,網路訂單已經要排上兩個月。現在帶您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南莊,探訪誘人的好滋味。

哇!出窯了,端出來的不是披薩,而是香噴噴的麵包。外皮酥脆、內餡鬆軟的窯烤麵包,還有淡淡的柴燒味兒。老闆說,南莊的好山好水,讓麵包更香甜。

窯烤麵包老闆 陳德星: 「我們這裡的空氣還有水,非常適合做麵包,山泉水本身比較甘甜,而且對身體也比較好,還有這裡的空氣,比較清新,對麵包的發酵,它是有相對的加分作用。」

光有好山好水還不夠,夫妻倆清晨四點多,就要準備升火燒窯,用的是在地的相思木。每個麵糰都是手工揉捏、自然發酵。再加上嚴格挑選好原料。老闆的用心,顧客一吃就知道。

顧客:「外酥內Q,很有嚼勁,跟一般市面上的真的差很多。」

顧客:「口感,嚼勁,然後就是香醇,主要也是老闆夫妻倆讓我感動。」

放棄原本收入豐厚的餐廳生意,回到南莊做麵包。放慢腳步與山林為伍,老闆娘說,不但賺到健康,也結交了許多愛麵包的朋友。

窯烤麵包老闆娘 羅鋅妹:「全省各地好多的朋友,喜歡麵包的朋友,都來這邊跟我聊聊天,分享心得。我們也種一些菜,朋友來,我也弄一些菜分享,那種感覺很棒。」

窯烤柴燒製作費時,每天能做的麵包數量不多,常常一出爐,就被搶購一空。只要品質好,深山裡的麵包店一樣大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