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再創新 「椪風茶」新風貌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當年輕人的創意跟傳統產業結合,會激發出甚麼樣的火花呢?台灣桃園縣「椪風茶」的茶農與當地大學合作,將年輕人的觀點,結合地方產業的商品行銷與企劃,大大提升了當地產業的競爭力。

新世代年輕人的熱情與巧思為桃園的「椪風茶」賦予新的生命,以走秀的方式來呈現設計作品的成果,展現茶產業的文化創意。

茶農羅綢妹:「我們之前是傳統,那經過他的設計以後變成創新,傳統加創新真的是我們有希望了。」

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老師陳寬常:「同學他非常知道麥當勞在哪裏,可是他並不知道他的家鄉到底有甚麼產業,到底有甚麼特色的產業,那透過這一次的體驗活動,同學不但發揮他的所學,同時他也認識了我們鄉土。」

包羅萬象精彩的內容,學生們將所學理論結合實務的驗證,體驗了不同的學習模式。

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林採萱:「其實很多東西是課本上學不到的,因為你要學的怎麼去與人相處與人對談溝通,幾乎我們擁有的不只是我們專業的技術,就可能我們還要學一些說話上面的一些藝術。」

大學的豐沛資源,讓傳統產業融入流行的元素,用設計結合實用性,不但開拓了市場的廣度,更為產業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