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國考 父親幫找槍手作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9日訊】國家基層特考,驚傳首例電子舞弊案件,30歲的陳姓女考生,以及擔任護理師的22歲廖姓女考生,參加地方特考五等考試,為了想捧公務員鐵飯碗,由父親透過友人,付出80萬元代價找槍手,在考場透過電子儀器作弊,但最終還是被抓包,目前依違反國家考試法移送法辦。

記者vs嫌犯:

「(你為什麼要作弊)(還有其他共犯嗎)」

就是這2位女考生,涉嫌作弊,而且其中一位的父親透友人牽線,他們被高雄電信警察從嘉義考區帶回偵訊,因為他們參加99年地方特考,卻使用電子器材作弊,被抓包。

電信警察:

「藉由行動電話接收訊號進來之後,然後把音頻訊號解調出來,再透過頂圈產生電磁場的變化,再把微型耳機置入耳朵之中,藉由音頻變化,靠微型磁鐵耳機震動,就可以聽到從外傳來的答案。」

電信警察:

「情治人員,可以使用這個來做秘密的通訊。」

被逮考生供稱,搶鐵飯碗人多,才挺而走險,與監考人員諜對諜,但怎麼被識破的?

原來電信警察監測車,在嘉義考區外,靠監測車測出不明訊號,巡察考場,果真查獲2名女考生,身上藏有電子儀器,深入追查,發現兩考生付出80萬高額代價,由同一名槍手透過儀器告知答案,但還有沒有其他共犯,警方要繼續追。

電信警察第三中隊長 沈建仁:

「廖姓女生是透過父親(牽線找槍手)(父親)跟槍手小時候同住在嘉義,另一名女子是透過朋友介紹,再由槍手直接跟他面交金額,再教她使用這些電子器材。」

目前2名女考生,被處以「扣考」處分,各科成績無效,也已經依違反國家考試法移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