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卉嘉年華開幕 牡丹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為期一個月的南投花卉嘉年華,18日在埔里開幕,包羅了南投13個鄉鎮的花卉,展區中除了小孩喜愛的花漾主題區外,還有30個主題花卉構成的花豔館,另外最吸睛的嬌客,就是從日本跨海而來的200盆牡丹花。

南投花卉嘉年華18日在埔里開幕,花豔館裡有各式各樣的蘭花,及罕見的國蘭;野百合、香水百合與蘭花相互輝映,鮮豔美麗,還有討喜的新娘捧花。

花農劉小姐:「帝湧金蓮,這是大陸的四寶,這是其中一朵很特殊的花,花期長,還有紅毛丹,紅毛丹外型亮麗,可以做一些花束、捧花。」

遊客:「花卉嘉年華好好玩。」

台日觀光交流密切,這次由日本所贊助的200盆牡丹花,成為會場最吸睛的焦點。

日本松江市農林課主幹 桑垣一成:「這個時期在日本其實也不是開花的時期,為了這次的花展,特別調整了開花技術到這邊來做展出,為了促進雙方的交流。」

素材64遊客:「牡丹花在台灣算是很少見的,這邊有牡丹花展示很好,可以適合全家一起觀賞。」

除了主題館外,還有5公頃的大花海與主題造型區,適合全家賞花遊憩。

南投觀光處處長 洪文能:「這次南投花卉嘉年華的特色在於13鄉鎮都有參與,我們取名叫做花開全南投。」

「各社區在外面有做造型的比賽,都很有特色。」

假日來趟南投花卉嘉年華,放鬆心情,享受花的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